News 最新消息

臺銀進駐青埔高鐵特區

22019.04.08

工商時報【文╱謝奇璋】

臺灣銀行亞矽創新分行於4月2日正式進駐青埔高鐵特區(中壢區青峰路一段37、41號)。該行看好「亞洲•矽谷」計畫引領新世代產業的創新能量,為提高當地對金融服務需求的質量,在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鄰近的桃園高鐵特區成立亞矽創新分行,就近提供當地企業發展所需之金融服務。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桃園是一個創新、前瞻、充滿希望的城市,串連臺北、新北及新竹地區,從國門之都接軌國際。在中央前瞻決策結合地方政府執行效率之下,這個城市正在快速轉型,「桃園正好」不僅在看得見的未來,更是當前一步步美好願景的實現。

臺銀近年把重心放在人才、技術的創新,並積極佈局海外市場。為掌握創新趨勢,借鏡以色列金融科技產業發展模式,導入創新技術及進行創新合作。

新成立的分行因應金融科技趨勢,結合數位銀行的概念,擴大ATM及線上交易服務項目,並建置各項創新服務設備,像是分行交易預填單(e號櫃檯)及智慧繳費機-臨機e變服務等,節省民眾洽辦業務的等待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繳費機更囊括多達18個繳費項目,包括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等,並且採用「自動辨識帳單條碼」,透過簡單友善的介面操作,加快客戶的繳費速度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