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鄭文燦:航空城都計10月定案 配地比41%

22017.04.19

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時明確指出,航空城都市計畫今年十月就可定案,明年可進行地上物查估,配地比經過精算後為四十一%,原則上尊重地主決定,是否從都市計畫中剔除都會尊重民主機制,但絕對不會有單一房子(釘子戶)保留的情況出現,要保留一定是整個區域都進行保留。

尊重民意 整區保留或剔除

鄭文燦針對市議員郭麗華的質詢回答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並非沒有進度,去年已經完成三十場聽證會,對地主提出的意見都有專案檢討,目前至少有十處區域確定要進行調整,對於相關土地是否從都市計畫中剔除,會尊重區域內的民意,若絕大部分地主不想參加都市計畫,就會將該區域從都市計畫中剔除,也保留原建物。

鄭文燦說,航空城都市計畫分成交通部開發的蛋黃區與桃園市開發的蛋白區,蛋黃區因將興建第三跑道必須進行環評,但蛋白區沒有環評問題,市府原本爭取蛋黃區、蛋白區脫鉤開發,但內政部不同意,目前市府只能在第三跑道環評核定前,積極完成相關準備工作,爭取開發時效。

鄭文燦表示,預估今年十月,內政部都市計畫審查小組就可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隨後即進入土徵小組審議,市府計畫於明年起進行地上物查估等相關作業,待第三跑道環評作業完成後,隨即進行土地徵收作業。

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針對航空城都市計畫增設許多公共設施,經過精算,未來一般農地地主可配回四十一%土地,特定農業區則可配回四十六%土地。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