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桃園桐花祭24日展開 3大主軸賞花

22021.04.23

2021/04/2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4、5月油桐花盛開,賞花正是時候!市府客家事務局辦理「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於本月24日至5月底展開,以「山的盛宴」為主題,舉辦「桐學上課趣」、「月桐音樂會」及「桐花嘉年華」3大主軸系列活動;客家局盤點市境桐花景點開花率已逾7成,近日因東北季風強烈,雪白桐花紛紛被吹落地、下起桐花雨,預估今年桐花季會提早結束,想追五月雪的民眾,可把握近一星期正滿開最美花季。

客家局統計各地桐花花況,只有大溪區齋明寺古道、位在楊梅區老莊路與揚昇高爾夫球場之間的福人登山步道屬於桐花開花初期;龍潭區的客家文化館、三坑鐵馬道、小粗坑古道、和窯文創園區、龍潭渴望園區、石門溫泉會館,大溪區的十一指古道、御成路古道、大艽芎古道、石門水庫環湖步道,楊梅區保甲古道、楊梅故事館,桃園區虎頭山經國梅園,龜山區長庚養生村,平鎮過嶺步道等景點,均達盛開期,不時飄下桐花雨。

客家局長黃傅淑香表示,客家桐花祭以歷史人文為核心,將桐花轉化為客家文化的符號,藉此帶動觀光產業與文化創意的加值,「桐花祭」活動不僅賞花,也透過祭祀概念傳承客家人敬天愛地的精神;6場次的「月桐音樂會,4月24日在客文館,5月1日在十一指古道、2日在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8日在三坑鐵馬道、9日在虎頭山公園經國梅園、15日在東森山林登場,讓民眾賞花之餘,也能從客家輕音樂中探索歌聲中的故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