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桃園航空城地上物查估系統 有助公共建設推動

22018.01.29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17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地政局「桃園航空城地上物查估系統」簡報後表示,地上物查估在推動公共建設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地政局創新提案的「桃園航空城地上物查估系統」系統,具有資訊高透明度,未來不僅提供桃園航空城計畫使用,其他計畫亦可參考使用,相信將有助於公共建設的推動。

游建華指出,感謝地政局在工作繁忙之餘,特別針對地上物查估進行系統開發。地上物查估所涉及單位多,包括農民、工商、建管、古蹟文化、墳墓等,整體作業過程較長,需要各單位配合,查估過程中也須與市民頻繁接觸。而在這個系統中,能夠將相關單位資料及圖說進行整合,是很不錯的設計,地主也可藉由線上查詢方式,瞭解查估狀況,具有高透明度。

游建華說,「桃園航空城地上物查估系統」不只做為航空城計畫使用,其他計畫亦可參考使用,對地方政府推動公共建設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各相關機關充分利用。

地政局創新提案之「桃園航空城地上物查估系統」,整合農林、工廠商號、建物、墳墓及歸戶計算補償費等各項地上物查估作業,以便利方式,透過地籍圖資篩選,可提供所有權人進行補償查詢、查估廠商進行地上物補償計算及地上物外業調查,也可供市府機關進行查估成果審核,預期達到節省資源、提升效率、減少錯誤及便利查詢等4大效益。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