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式啟動 打造智慧機場城市典範

22019.12.16
【文╱黃竹君】桃園航空城公司上月20日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機場桃園飯店盛大舉辦「機場經濟學,智慧航空城」航空城論壇,邀請ICF代表及來自各國的產官學研代表同台交流。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ICF創辦人兼主席 John Jung、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共同宣布,「航空城計畫,正式啟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任何一個城市發展都需要智慧城市的經驗,桃園願意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上跟全世界交流,發展更綠能更有效率的智慧城市,也希望未來航空城計畫將成為亞洲典範。
亞洲最大航空城計畫
桃園航空城為亞洲最大的航空城建設計畫,總投資金額預計超過5000億元,是智慧城市結合機場與周邊建設軟硬體、綠建築、智慧宅等示範區的最佳實踐場域,透過桃園機場帶動城市進步,推動航太產業及維修、物流服務、會展中心、生物技術、綠色能源、雲端科技等產業發展;另也將透過桃園產業特性打造新創、物聯網、電子商務、休閒觀光、文創產業、交通運輸、教育文化等重點產業,讓桃園成為實踐桃園機場經濟學的智慧城市示範場域。
明年為實質開發元年
鄭文燦強調,「2020年是航空城實質開發的元年,預定明年下半年興建創新研發中心,歡迎各種國際會議和創新產業駐點。」桃園市在今年「智慧城市論壇」(ICF)紐約全球高峰會中,以「無限學習」為主題,擊敗芝加哥等對手,得到世界第一智慧城市首獎(TOP 1)。
新聞來源:蘋果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