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捷運綠線工程 桃市與西門子團隊簽約

22018.07.06

桃園市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今天上午舉行簽約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綠線會在今年10月動工,預計在民國114年完工,全長27.8公里,綠線捷運導入西門子的通訊式列車控制(CBTC)系統,可達到最高等級GoA4(Grades of Automation 4)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更兼具「智慧偵測」、「智慧節能」、「智慧維修」、「智慧服務」等優異功能,智慧化、數位化、科技化將是捷運綠線最大特色。


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由德國西門子公司、中華工程、韓國現代樂鐵所組成的團隊得標,未來將共同承攬,西門子公司負責行車監控系統、韓國現代樂鐵負責車輛、中華工程負責供電,與桃園市政府攜手打造全長27.8公里的捷運綠線,台灣西門子公司總裁艾偉表示團隊會協助桃園市達到智慧城市發展目標,滿足市民對捷運交通需求,協助桃園更綠色、永續及智慧的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綠色加上中壢延伸線、機場捷運,將會構成桃園環狀捷運系統,服務人口會超過160萬人左右的都會區,機場捷運由高鐵局興建,捷運綠線由市政府發包加上中壢延伸線,一旦完成桃園捷運就會進入新的時代,同時進行還有台鐵桃園段地下化、龜山棕線,山鶯線八德段以及中壢延伸線,桃園捷運計畫定位三心六線,串線桃園路網。


桃園市捷運綠線,鄭文燦表示會在今年10月動工,預定在114年完工。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