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建設起飛 桃園房價門檻低

22018.01.29

房價太高,會引發薪水族循軌道網絡輕移民遷出,但當產業快速發展、造就就業機會,帶來可觀人口紅利,也會推升區域房價。近3年桃園、台中人口皆呈淨移入,其中桃園以桃園區、八德區、中壢區成長最多,台中則以北屯區、太平區與西屯區遷進人數最高,若就這六大行政區分析,2017年平均房價除中壢略跌1.1%,其他都上揚,漲幅最高的為太平、北屯分達8.7%、7.8%。

內政部資料顯示,桃園和台中的淨遷入人口連年正成長,特別是輕移民至桃園人口最驚人,每年都有2、3萬人,進一步觀察桃園淨移入最多區域,前3名分為中壢,桃園和八德區。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桃園和台中目前一般住宅平均單價約每坪18~20萬元,近年桃園建設起飛,高鐵和機捷縮短大台北生活圈距離,且青埔新成屋價格降幅明顯,相對雙北,桃園購屋總價門檻低,環境空間也相對遼闊,因此高鐵通勤跨縣市輕移民的比例呈現增加。

台中近3年淨遷入人口都逾萬人以上,並以北屯、太平和西屯三區最多。市場人士表示,台中火車站近年鐵路地下化後市容整頓有成,加上台積電中科擴廠帶動工作機會,吸引中部縣市的自住客移居,其中北屯12期和太平區新光段重劃區逐漸發展成熟,西屯也因捷運的建設規畫,成為房市亮點區。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