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鄭文燦:中路重劃區興建桃園首批社會住宅

22016.01.12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5月5日視察中路重劃區後表示,未來重劃區、捷運沿線,包括中路重劃區在內,都將規劃社會住宅用地;市府也決定2016年舉行的「台灣燈會」,在中路重劃區設副燈區,預料將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他強調,中路重劃區是桃園的新亮點,交通及生活機能都會很方便。

鄭文燦表示,中路重劃區興建社會住宅,是市府的重要政策。未來捷運站周邊也會規劃社會住宅用地,讓桃園的社會住宅更普及。現在中路重劃區社會住宅,選擇在消防局及地方法院附近,共計4塊基地,預定興建1018戶,基地位置良好,生活機能也十分方便。

鄭文燦說明,未來社會住宅興建採取社區型態,擁有公共設施,如親子館、托嬰中心等,房型多元化,其中一部分採取「通用設計」,適合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使用。市府4月已成立住宅發展處,2015年編列住宅基金15億元。提供租金補貼、興建社會住宅,這是市府解決住宅問題的第一步,這是實踐居住正義的里程碑。

鄭文燦指出,中路重劃區道路命名問題,要以「邏輯性」原則命名,原則上附近舊有街道延伸的部分可參考原有名稱命名,他指示民政局整理更名中路重劃區道路名稱,並請交通局重新製作路牌及路標。而有關中路重劃區道路狹隘的問題,鄭文燦說,中路重劃區道路設計確實有此一問題,有專家建議改設置單行道,他責成交通局研議。

鄭文燦強調,中路重劃區的公設品質要做好,雖然重劃區內有滯洪池設計,但他特別要求,注意中路重劃區的排水系統問題;至於共同管溝的埋設,他要求未來新的都市計畫區要把天然氣管線、自來水管線等共同管溝一次完成,避免二次施工。

鄭文燦也表示,中路重劃區內的水圳,採取生態工法並且就地取材,防災公園及景觀工程,也要顧及質感和美感,戶外劇場的座位區設置不足,都要一一改善。

鄭文燦並指示工務局協調農業區清查撲滅重劃區內的紅火蟻,而未開發建地內的紅火蟻,也要請土地所有權人撲滅。

鄭文燦也宣布,市府已決定把中路重劃區作為2016年「台灣燈會」的副燈區,並租用附近未開發區設停車場,闢接駁公車接駁遊客前往青埔,屆時中路重劃區的副燈區將吸引許多市民前來觀賞。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新聞來源:買購不動產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