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花彩節蘆竹療癒「花田小鹿」、平鎮區2.5公頃向日葵海搶先看

22018.12.03

記者陳涵茵/桃園報導、攝影

2018桃園花彩節已正式開跑,今年以「愛情」為主題,串連大溪、楊梅、中壢、龍潭、平鎮、蘆竹及復興七大展區,今年花開得早,不少展區提前開跑,第二波即將浪漫登場的有龍潭、蘆竹、平鎮與楊梅區,預計於12月1日正式開放,目前花況已經9成開,想拍美照現在就可以出發。

 

*花彩節蘆竹區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外路外社橋(導航設定:外社橋)
日期:12月1日~12月9日

蘆竹可說是最有聖誕味的花區,今年以小鹿為主題,花海內能看見小鹿奔跑還有雪花飄,因三角社區過去有許多鹿場,特別此特色打造了一座巨大的「心花鹿放」裝置藝術,漸層的鹿頭就在花海中,上頭還有小花裝飾就像帶著一頂花冠,鹿角和頭頂的花兒會隨風擺動,光看就很療癒。往內走會看見浪漫的竹節藏詩,純白背板寫上浪漫話語,小路在周遭奔跑,配上五色花海與藍天白雲拍起照來很唯美,另外,走過田園小徑最後還藏著一大片粉紅波斯菊,這裡人較稀少可以盡情拍美照。

 

*花彩節平鎮區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平東路一段
日期:12月1日~12月9日


除了蘆竹區平鎮花海也現正盛放中,6色波斯菊、5色百日草、2.5公頃的向日葵花海拍到翻,平鎮花彩節的花海總面積有25公頃,花區較分散,共有兩個入口處,因此建議旅客可以用漫步的方式探險,走完整趟花海之旅大約20至30分鐘。今年平鎮花彩節一樣重頭戲在向日葵,光是種子就撒下了30公斤,大片向日葵在風中搖曳景象超壯觀。比較特別的是,花海期間平鎮東勢庄會舉辦農村體驗活動,滾草競賽、彩繪斗笠、香包製作等,還能吃到道地美味的「割稻飯」,割稻飯農家在農忙辛苦後會在田間加菜的傳統,代表一種感恩與惜福也呈現出正港的台灣味,一個便當加上湯和傳統點心牛汶水,牛汶水是一種客家點心,麻糬沾上老薑黑糖與桂圓熬煮的醬汁,古早美味令人回味。另外,還會送上稻殼製作而成的可分解環保筷,與一包向日葵種子帶回家,整套費用150元,逛完花海在花田裡浪漫吃割稻飯也是另一種浪漫。


 

 

 

新聞來源:ETtoday 旅遊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