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荒地打造 蘆竹海湖運動森林公園啟用

22020.10.1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以4895萬元辦理「蘆竹區海湖運動森林公園工程」,將3.24公頃水利荒地變更為公園用地,打造兼具防災滯洪、人文地景及運動休閒功能的複合式公園,讓通往竹圍漁港的綠色自行車道多了一處快意鐵馬驛站,昨天竣工啟用。

市長鄭文燦與議員褚春來、劉勝全等人昨出席竣工典禮,鄭表示,海湖運動森林公園位在海山西路,園內有運動森活區、生態保留區及里民集會區,還建置2處落羽松景觀池,可在天候異常急降雨時,解決周邊住宅區積淹水,減輕下游南崁舊溪排水負擔。

鄭文燦說,舊南崁港是明末延平郡王鄭成功上岸台灣的所在,也是桃園歷史發展的起點,隨著南崁溪河道變遷,在景觀池中間保留舊河道壘石護岸設施,作為歷史遺址,保存地景變化的記憶。

蘆竹區公所官員介紹,生態保留區留存既有大樹,並將桃園機場捷運A11坑口站、仁愛路人行道等基地的成樹一併移植到此,超過1.5公頃的草坪空間,民眾在此可見天空呼嘯而過的飛機景觀。

海湖運動森林公園設置滑冰場、跳舞廣場、遊戲場、體健設施區及滾球場,結合既有籃球場,全園無障礙步道串聯,成為全齡運動的場所,並有無障礙廁所及停車場。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